Horus

初与君别时,不谓行当久

【all叶】猫和叶修和猫

病客:

*论宠物间的互动与主人的互动的相似性


 


*好想看叶修和叶修性格的猫互动啊~


 


*不科学的动物出没


————————————————————————————


 


01.


 


当叶修发现他的好友们都在晒宠物时,他只是摊手表示自己对此并无兴趣。


 


“养宠物得按时喂,要注意它的身体还要注意它的情绪,没养没什么,养了你总得好好照顾吧?太累了。”


 


当问及他是猫派还是狗派还是其他什么控的时候,叶修摸摸下巴。


 


“我可能会是猫派吧,毕竟猫不会像我以前养的狗一样把我摁地上狂舔,又吵又黏人。”


 


02.


 


刚说完自己可能是猫派的叶修,第二天就遇到了一只拦路的野猫。


 


野猫受了伤,脚上的伤口淌着血,这会儿自己舔着伤口,微抬起头打量了叶修两眼,然后又毫不在意地继续舔伤。


 


微妙地被瞧不起了。


 


叶修眨眨眼,走到猫面前蹲下,猫动作一停,爪子动了动,安静地看着叶修。


 


叶修剥了根刚买来准备下泡面的火腿肠,递到猫面前,猫鼻子微动,琥珀色的瞳孔直直地盯着叶修不放。


 


“嘿,跟不跟我走?”叶修另一只手撑着脸颊,嘴角的笑容懒懒散散的。


 


猫从喉咙里滚出来一声低吼,叶修耸耸肩,站起身走了。


 


于是兴欣的众人就发现回来的叶修身后跟了只走路一颤一跳的猫。


 


03.


 


女孩子对于小动物更细心也更心软,当晚就把这只野猫送去宠物医院了。


 


叶修跟着他们一起,原因是猫一直挨在他身边,姑娘们怎么哄都不理,爪子悄悄地勾住了叶修的衣角,叶修一低头就立马收回去了。叶修挑眉,抱着猫坐上了出租车。


 


夜晚的霓虹灯闪烁着绚烂的灯光,猫似乎终于是疲倦了,头搭在叶修的腿上睡着了,小小的身子轻轻起伏。叶修小心翼翼地顺毛,猫耳朵轻颤,软下了身子。


 


不禁让他想起自己,曾经被苏沐秋兄妹捡回去的自己。


 


“它其实很喜欢你吧?”苏沐橙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你当初来我们家的时候也挺别扭的,嘿嘿~”


 


猫和人同时看了她一眼。


 


04.


 


它是一只普通的白底黑纹的猫,这会儿包扎好伤口洗干净澡打了疫苗躺在叶修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用尾巴卷叶修的手指玩。


 


苏沐橙拍了张照片发微博,附上一句“叶修的膝枕要分给别人了OAO”就退了。


 


“买哪种猫粮呢?”陈果陷入了选择中,而唐柔在另一边琢磨猫的玩具。


 


“没那么精贵,按普通的来就好。”叶修提了句,立马就被陈果用眼神驳回,叶修摸摸脖子,不说话了。


 


结果买回去的东西几乎没用上什么,猫显然对叶修吃的东西更感兴趣,玩具还没有叶修的手指玩得多。


 


“这猫也太奇怪了吧?”陈果抱怨着,唐柔到不怎么在意:“宠物随主人吧。”


 


05.


 


宠物随主人?有吗?


 


叶修这会儿敲着电脑,唐柔说的话却听进了耳朵,猫趴在身后的桌子上,叶修回头,猫甩着尾巴,打了个长长的呵欠。


 


叶修将视线移回电脑屏幕上,猫微微抬起头盯着叶修的后脑勺,叶修的头转了一下,猫把目光收了回去。


 


那边按了两下鼠标,这边尾巴甩了甩。


 


叶修抢完一个boss活动脖子,一转头正好对上了猫抬起的视线,一人一猫微愣,又若无其事地该干嘛干嘛,猫的耳朵颤了颤,脸搭在爪子上,这次没再往叶修那边瞧了。


 


叶修疑惑地戴上耳机。


 


像吗?


 


06.


 


夏休期黄少天约他去他那儿玩两天,叶修想着也没事就同意了。


 


收拾了两件换洗的衣服带着钱包把猫一揽就出了门。


 


“这就是你养的那只猫?”一下火车,来接他的黄少天似乎对这只猫特别感兴趣,逗了一路,叶修听他说话听得头都晕了,猫一点都不搭理他,从叶修包里跳出来蹿上墙头,任黄少天怎么哄都不下来。


 


“你家养的怎么这么高冷?”黄少天逗不了小的就跑去逗大的,“这一对比我发现你还挺好的,除了说话挺气人的,你要是这么高冷我可受不了。”


 


“哦,”叶修掏掏耳朵,“可我怎么觉得我要先受不了你了呢?”


 


“嘿老叶你这话说的!受不了也得受着你看谁像本剑圣一样对你那么好?”


 


“你这么闹腾你家金毛遭得住吗?我记得是金毛吧?”


 


过不了几分钟叶修就知道,遭得住,当然遭得住,金毛比他人来疯多了。


 


还没进门就被金毛扑倒在地的叶修揉了揉太阳穴。


 


黄少天正准备把金毛拽起来,没想到叶修家那只高冷的猫低哑地“喵——”了一声,冲过去利爪一出就往金毛脸上招呼去了。


 


一猫一狗打在了一起,围观的人类都懵了。


 


07.


 


黄少天急忙拽紧了他家金毛的绳子,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抱起了猫,都做好被挠上几爪子的准备了,然而他刚摸到猫猫就立马收了爪子,乖乖地让他抱了起来,金毛还在冲它吠,它呲着牙一副“来啊再来打啊”的样子。


 


“我说你家猫吃醋的脾气也太大了吧!”


 


“没吃醋,”叶修揉了把猫的头,“以为我被你家金毛欺负了。”


 


08.


 


哄好两只动物后,猫又一副冷淡的模样在窗台上趴了下来。


 


金毛过会儿就忘了刚刚的不愉快,摇头晃脑地凑过去,猫冲它呲牙,金毛立即退了两步吼两声,看猫没动它又嗅着嗅着又跑过去,猫这次等它直起身子前爪搭上窗台的时候伸出爪子狠狠地挥了过去,幸亏金毛躲得快不然脸上就三道血印。


 


金毛在窗台下转了两圈,吐着舌头又要去撩猫。


 


黄少天真是没眼看了。


 


“你家金毛跟你挺像的。”叶修笑着补了刀。


 


09.


 


叶修被金毛扑倒的时候,猫跟金毛打了一架,而现在,猫冷眼看着床上睡得正香的两人,黄少天正把叶修往自己怀里带。


 


猫一尾巴把黄少天抽醒了。


 


10.


 


“前辈还没给它取名字吗?”第二天过来串门的喻文州好笑地看着跟着猫跑的金毛,跑两步就要被猫瞪一眼,被瞪跑过不了几分钟继续骚扰猫。


 


“嗯,老板娘她们取了几个,但是它都不应。”猫迈着矜持的步伐走过来,跳到叶修身上蜷成一团。


 


“也许它自己给自己取了名字吧。”叶修顺着猫柔软的毛发,“说起来,我还以为你是会养猫的那种类型。”


 


喻文州带来的边牧优雅地趴在两人脚边,皮毛顺滑,喻文州一伸手,就温顺地抬起头嗅了嗅喻文州的掌心。


 


“毕竟猫是很细腻的动物啊。”喻文州看着叶修腿上的猫,“我可还没有攻略成功的经历。”


 


细腻吗?叶修用拇指指腹揉着猫耳朵。


 


“不过我觉得叶修你跟猫很搭。”喻文州笑了。


 


11.


 


“我怎么觉得你小子话里有话?”


 


“是吗?”


 


12.


 


叶修正跟王杰希视频聊天,聊了各家的队员几句,就聊到了联盟现下的形势,然后聊到了最近的治安,最后扯到了两家的宠物上。


 


“汪!”


 


响亮的一声狗叫声,两人口中的话一顿。


 


“抱歉离开一下。”王杰希抄起一包狗粮去救他的靠枕去了。


 


所以说养狗真是累啊,叶修看了眼自家正在看电视的猫,感叹一声去倒水喝去了。


 


王杰希收拾完萨摩耶后坐回电脑前,发现那一头的人变成了一只猫。


 


猫眨着琥珀色的双眸,神色跟叶修居然像了个六七分。


 


刚才有一瞬间以为叶修变成猫了。


 


王杰希在心里笑了笑自己的想象。


 


……


 


等叶修回来的时候,猫抬头看了他一眼,跳下了桌子。


 


“怎么?你们还聊上了?”叶修好笑地戴上耳麦。


 


“我在劝它加入微草。”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然后自己忍不住先笑了。


 


“哦?什么职位?”


 


“吉祥物……”王杰希拇指堵上麦,“或是队长夫人。”


 


这边叶修只看见他嘴又动了几下,也没上心:“还不错啊。”


 


13.


 


叶修没想到跟韩文清走一起都有人胆子这么大敢偷他东西。


 


那人见刚得手叶修就反应过来了,立马撒腿就跑,叶修想去追,没想韩文清牵着的狼狗动作快多了,小偷还没跑出几米就被狼狗冲出去咬住拖回来,被狼狗吓得眼泪都出来了。


 


所以说这得是多大的胆子,叶修啧啧两声,跟韩文清一起把他送进了警局。


 


“看看,人家的狗多能干。”叶修对墙头上的猫说了句,猫瞥了他一眼,眼神居然还有点韩文清的味道。


 


第二天叶修就收到了他家猫送给他的一堆死老鼠和麻雀。


 


“猫比你能干。”韩文清补了句。


 


14.


 


猫和狼狗相处得意外地很好。


 


尤其在叶修抽烟的时候,叶修刚拿出打火机,就被猫直接拍掉,狼狗不吭不哈地咬着叶修的衣服把他拽到韩文清面前,然后黑着脸的韩文清再把他剩下的烟搜出来扔掉。


 


叶修在韩文清家住了两天,眼神都死了。


 


韩文清到是觉得这样挺不错。


 


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的那种不错。


 


15.


 


叶修在外面捡到了被包围得无措的周泽楷一只。


 


“你装成这样粉丝都能认出来,真爱啊。”好不容易把周泽楷带回上林苑的叶修喘着气调侃他,周泽楷讷讷地不知道怎么回答。


 


猫对于这个突然到访的客人不咸不淡地看了眼,又不甚在意地转过头,反而周泽楷更无措了点。


 


“前辈,这个。”周泽楷坐下后掏出了一只小心翼翼护在怀里的小家伙,是一只软软小小的小狗崽,这会儿新奇地昂着头这里嗅嗅那里嗅嗅。


 


“唉哟,你也想养狗了?”小狗崽被放到沙发上,叶修伸出手指逗它,它挪着小短腿追,叶修的手指到哪儿就追到哪儿,追不到委屈地呜呜两声,叶修的手不动了,任它抱着用乳牙轻咬含着玩。


 


“这是什么品种的?”


 


“拉布拉多。”周泽楷担心对叶修的手指有什么影响,犹豫两分钟后还是把狗崽抱了起来,离了手指狗崽不高兴地扭着身子。


 


“喵。”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沙发背上的猫叫唤了一声,把叶修的手捂在了肚子下面,彻底断绝了狗崽的希望。


 


叶修哭笑不得地顺了顺它的毛。


 


“想让……前辈起名字。”


 


“就为这个你跑这里来?”


 


周泽楷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笑。


 


“在QQ上问就可以了啊。”


 


“想……听前辈亲口说。”


 


叶修和猫同时移开了视线。


 


“行吧行吧,我想想……要不叫舟舟?”


 


就好像前辈在喊自己的小名一样。


 


周泽楷想着。


 


他低下头摸着狗崽的脑袋,鼓起勇气开了口。


 


“前辈……”


 


“喵。”


 


……叫泽楷也可以……


 


剩下的话生生被一脸淡漠的猫打断了,猫歪了歪头,一副“你继续”的样子。


 


“什么?小周?”


 


“……没。”


 


16.


 


此刻,周泽楷认真地思考。


 


是不是要把这只猫也列入攻略前辈需要攻克的难题之一。


 


END


————————————————————————————


写完发现突然有点萌猫和叶修的诡异cp


建国后动物不能成精。

评论

热度(3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