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us

初与君别时,不谓行当久

【all叶】先生您孩子掉了!

病客:

*死神设定


 


*男人带孩子


 


——————————————————————


 


01.


 


叶修是一位非常认真优秀的死神。


 


工作几十年从来不缺席不旷工,事业道路相当平稳。


 


除了今天。


 


今天叶修和往常一样结束了工作回到公司交班,然而到了门口就被门卫拦住了。


 


“叶神,您背后那个是什么?”门卫震惊且疑惑地问。


 


“?”


 


叶修转过头,一个孩子正吊在他的镰刀上,尿不湿牢牢地被勾住了,小婴儿正眨巴着眼看着已经石化的叶修,伸出手要抱抱。


 


02.


 


婴儿!


 


活的!


 


03.


 


苏沐秋回到家的时候发现了特别神奇的一幕。


 


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叶修此刻躲在沙发后面,而一个活的人类婴儿坐在茶几上,看到了叶修,就想向他爬过去,刚爬了几步,叶修又蹿到了另一个沙发背后,婴儿没看到叶修,一屁股坐在了原地扯自己的口水兜玩。


 


苏沐秋没惊动婴儿,悄悄走到叶修身边:“诶,怎么回事啊?怎么我们家有个人类小孩儿。”


 


“我不知道啊,估计是干活的时候一不注意就勾回来了,勾了一路了都。”


 


“这样啊……唉哟过来了过来了!”


 


04.


 


俩死神完全不明白婴儿究竟是种什么样的生物,这会儿急忙上网搜索,可是搜了半天也没有在地狱的网络页面上找到任何相关信息。


 


这会儿叶修伸长了胳膊,把一块黑面包小心翼翼地递到了孩子面前,然后迅速地躲了起来。


 


两人探出头看婴儿有没有吃,然而婴儿捡起面包看了看就直接扔到了一边,看见叶修又不见了瘪瘪嘴哭了起来,哭声把两个死神都吓慌了,赶忙上去抱起来哄,又不知道该怎么抱,一时手忙脚乱得厉害。


 


“你怎么把他弄回来的??”


 


“我拿车运回来的!”


 


最后叶修只好双手卡在孩子腋下,孩子伸出手“呀呀”直喊,叶修把他拿近了点,孩子直接就去扒叶修的衣服去了,扒了就在叶修胸口乱啃。


 


叶修:“……”


 


苏沐秋:“……”


 


这么小的色狼吗?


 


05.


 


没辙两人只能带着婴儿去找地狱的图书管理员张新杰,张新杰看见他俩抱着一个孩子过来,拿下了眼镜擦了擦,戴回去后沉默了一会儿。


 


“……你们怎么做到的。”


 


“你想多了这是人类小孩儿,我不知道怎么勾回来的。”叶修一看他动作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就是来找你问一问,刚小孩儿扒了我衣服啃我胸口是什么意思?”


 


“哦,我查查这算不算猥亵罪。”


 


“不是这个意思。”


 


“难道是你猥亵了他?”


 


“……也不是。”


 


“行了打住,”苏沐秋看不下去叫了停,“我们就是想来问问人类婴儿的习性,还有怎么送回去。”


 


“习性我要找一找,不过送回去,应该不难,先把申请写了,交给联盟看联盟那边的意思吧。”


 


翻出人类大全交给叶修时,张新杰伸手搭上了叶修的肩:“什么时候能生孩子了,一定要先找我。”


 


“没问题,等叶修能生崽了我们一定先实践了再找你。”苏沐秋笑容和蔼地把张新杰的手摘了下去。


 


叶修抱着小孩儿,不想说话,想打人。


 


06.


 


负责登记申请表的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叶修的老熟人了。


 


黄少天第一眼看到叶修抱着小孩子找他时,自动忽略苏沐秋,脑内已经脑补了两万字的丛书。


 


书名包括了《总裁的一夜情人》《笨蛋妈咪带球跑》《那些年的你和我》《我的青梅竹马不一般》《育儿一百招教你养成好宝宝》《青少年不听话怎么办?》《如何避免离婚》《老去的我们》。


 


从八岁脑补到了八十岁。


 


啊是的,那些书的内容是不可能详写给你们看的。


 


叶修还没开口,黄少天就握住了他的肩,一脸严肃认真:“老叶,我们一起照顾好孩子吧。”


 


“不,你放手。”叶修扭着黄少天的手腕把他的手从自己肩上拿下去。


 


07.


 


“档案我先帮你们查一查吧。”喻文州打开了电脑,“送活人回去有点麻烦,你可以先给上面请个假,让上面开个证明就能短期随意进出通道,在这个时间内把孩子送回他家里去。”


 


“也行。”叶修点点头。


 


“对了前辈。”


 


“嗯?”


 


“听说你胸口被他啃了,我能看看吗?”喻文州满脸对前辈的关心与担忧。


 


08.


 


“不,你不能。”


 


09.


 


婴儿叫张佳乐,叶修那天去回收的是他的爷爷的灵魂,结果把人孙子也带回来了。


 


叶修和苏沐秋有工作要处理,上面的申请还没有批准下来,苏沐橙也有自己的事要忙,只好把小孩儿扔家里。


 


回来的时候他们对视了一眼。


 


我是谁?这里是哪里?


 


才出去了一个上午,张佳乐已经把沙发垫子全扯到了地上,他们养的植物这会儿扎堆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他不知道哪儿找到了苏沐秋的钢笔,能着色的地方都画上了各种抽象的线条,这会儿他正在努力把窗帘拽下来。


 


祖宗!!!


 


10.


 


叶修找了个书包,把张佳乐放包里,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他总能顺着爬到他头上去,头发都拽掉了好些。


 


而且小孩儿感官特别灵敏,自从被苏沐秋教育了烟是坏坏后,对于找到叶修藏起来的烟特别拿手。


 


这天叶修顶着张佳乐在咖啡厅遇到了孙哲平,正聊着最近的车价,张佳乐突然爬进了他的斗篷里,从他腰上摸出来一包烟,孙哲平自然而然地把烟收了。


 


“叛徒!”叶修痛心疾首。


 


“哈哈,这小子不错啊,小家伙,我看你不错,要不我们组个组合?专缴这家伙的烟?”张佳乐没听懂,但还是伸出小手在孙哲平厚实的掌心上拍了一下。


 


我这是见证了革命友谊的火种吗?


 


叶修默默心疼自己今后的烟。


 


11.


 


周末苏家兄妹有事,叶修一个人带着张佳乐到了游乐园,谁知他闹着非要坐过山车,离了过山车半步就哭闹。


 


叶修看着号称地狱最恐怖的过山车,咽了口唾沫,抱着魂飞魄散的心买了票。检完票后赶紧让工作人员趁小孩儿不注意换张佳乐坐了隔壁的小青虫儿童过山车。


 


下来的时候腿都是软的。


 


靠着电线杆吐了个痛快,连内脏都差点吐出来了。


 


张佳乐担心地拍拍他的脸颊,叶修摇摇头,面前却出现了一瓶矿泉水和一张纸巾,抬头一看是他那帅气的后辈。


 


周泽楷担忧地看着脸色苍白的前辈,带着他在长椅上坐下。


 


“前辈还好?”


 


叶修灌了口矿泉水漱口,把嘴边的污渍擦干净:“好多了,谢了啊,小周。”


 


周泽楷这时看见了乖乖抱着叶修脖子的张佳乐,一时震惊得连字都吐不出一个,好半天才说道:“前辈的……孩子?!”


 


“啊?不是,不小心勾回来的,得给人送回去。”


 


解释完的叶修看着青年的表情从要哭出来变成了放松,而后周泽楷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给前辈的证明。”


 


“哦哦办好了啊,麻烦你送过来了。”


 


“不麻烦。”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脖子。


 


不知道能不能争取和前辈在游乐园玩一天呢?


 


12.


 


“真的不用我陪你去吗?”苏沐秋皱眉看着收拾行李的叶修。


 


“真不用,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去去就回来。”


 


“那你自己小心啊。”


 


“我知道了。”


 


……


 


“真的要自己小心啊!”


 


“我说了会注意的不要拽着我的包带啊!放我上车啊!”


 


13.


 


第一次不是带了灵魂就回去,而是正大光明站在人间繁华的街道上。


 


叶修,穿着黑斗篷,举着镰刀,拿着地图,拎着行李,背着张佳乐。


 


有点慌。


 


14.


 


明明要坐32路公交车却硬生生被人流挤上16路公交的叶修最终还是决定打一辆出租车。


 


出租车师傅盯着叶修的大镰刀。


 


“怎么了?”叶修坦然地坐上后座,张佳乐正趴在他头上,愣是把他的发型变成了中分。


 


“……没,客人您去哪儿?”


 


15.


 


下了出租车叶修转了地铁,坐在地铁上,叶修注意到有两个妹子一直盯着他看。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难道暴露了?


 


俩妹子面对面嘀嘀咕咕,叶修耳尖地听到了她们的谈话。


 


“这是个coser吧?”


 


“嗯,我看是cos哪个番的死神吧?”


 


“不过这种大龄男coser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16.


 


……


 


你才大龄。


 


17.


 


差点把张佳乐办去托运的叶修最终终于安然无恙地坐上了飞机。


 


叶修抱着张佳乐,张佳乐睁着乌溜溜的眼睛,伸手抱住叶修的脖子,软软的小脸在叶修脖子上蹭了蹭。


 


“你啊……这是给我添了多少麻烦啊……”叶修无奈地叹口气,抱紧了小孩儿的身子。


 


18.


 


等一路辗转到了张佳乐的家的时候,已经是叶修出发第三天的晚上了。


 


叶修小心地从窗户外看进去,张佳乐的母亲正坐在沙发上,一脸的憔悴,张佳乐的父亲搂住她不停地低声安慰,结果自己也哭了。


 


叶修一时眼眶有点热。


 


他等张佳乐父母都睡着后,悄悄溜进去,找到了张佳乐的房间,把他放在他的小床上。


 


小床上挂了许多玩具,张佳乐已经困了,打了个呵欠,却还是睁大眼看着叶修,伸出手要抱抱。


 


叶修勾起一个温柔的笑,在他额头上亲吻了一下。


 


“睡吧,以后可别再被不小心了。”


 


19.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拥有光明的未来。


 


20.


 


回去的时候苏沐秋和苏沐橙在通道站口等他。


 


“没事吧?”苏沐橙凑上来接去了他的行李。


 


“没,小孩儿安全送回家了。”


 


“给。”苏沐秋递给叶修一块手帕。


 


“?”


 


“擦擦。”苏沐秋指了指眼眶。


 


叶修接过手帕,把眼角那一点湿意抹去了。


 


21.


 


“喂!张佳乐!放学去踢球去不去啊?”


 


“啊?”张佳乐背好书包,“去,当然去!”


 


张佳乐再次检查了一下自己背的包,这个包是他从小就用起的,也不知道是谁送给他的,听妈妈说以前他失踪过一次,结果不知道是怎么回来的,回来的时候还抓着一个背包。


 


这个包他一直背到现在,洗得干干净净的。


 


“张佳乐!快点啊!”


 


“诶!来了!”


 


22.


 


“你又偷溜。”韩文清皱着眉抓起叶修。


 


“诶诶,别!老韩你放手!”


 


韩文清看着那个背着书包跑远的小子,冷哼了一声。


 


“第几次了?你是跟踪狂吗?”


 


“怎么说也算是我曾经带过的孩子,我关心关心怎么了?”


 


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叶修转身,却发现了图腾柱一般跟在他身后的他那帮同事。


 



 


被发现了?!


 


众人惊!


 


叶修惊!


 


23.


 


你们是跟踪狂吗!


 


END




——————————————————————————




烟是坏坏。




天,我要被可爱死了。




不过说起来我一直有个疑问,作为我发的第二篇傻白甜,潜规则热度第二天就500+了,why???难道那一天我比较帅吗???




可是我哪天都很帅啊???

评论

热度(264)